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大樓磁磚異常裂開!內行人曝:在台灣難避免

家中磁磚無來由剝裂在台灣似乎是常見的事件,是甚麼原因導致這種情況頻頻發生?一名網友表示,他近日看中一間房,各方面都還滿意,不過在洗手間有磁磚裂開,屋主利用膠帶貼著,他不禁納悶道,「那個位置,不是常會碰撞的地方」,怎麼會出現剝裂情況呢?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

原PO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他最近看了一間房子,屋齡14年的電梯大樓,屋內情況各方面都令他覺得不錯,不過洗手間磁磚裂開的情況令他感到奇怪,於是他開口詢問房仲剝裂的原因,房仲對此回覆,「主因是地震造成,台灣一般中古房很常發生,經過多次震動便會發生。」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原PO聽完房仲回覆,還是不以為然,因為他曾經在中古十幾年的大樓住過3年,並沒有發生任何磁磚裂縫的事件,為此,他詢問道,「請問各位,十多年的大樓,被地震做成裂縫,是不是常有的事?」

此篇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皆認同房仲看法,認為台灣地震頻繁發生,磁磚剝裂的情況並不少見,很難避免,「地震真的很常會發生瓷磚裂掉」、「地震或是熱脹冷縮,都有可能,就看屋主是否要讓價給您」、「有哦,前年那次年初上下用力震的地震,不少的新中古屋不管磁磚還是大理石都裂」,還有內行人根據原PO發出的照片說明,「照片看來,右邊是淋浴間,裂開的地方應該是管道間,管道間通常都是結構蓋好,管線接好之後砌磚起來,比起rc牆鬆軟,所以容易因為冷熱或震動裂開。」

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大理石拋光

其實不只地震會導致磁磚剝裂,在寒流來襲時,磁磚剝裂事件也是相當常見,裝修工程的居家達人James

曾指出,寒流來襲,室內熱脹冷縮效應,因為台灣位處地震帶,碰到地震時磁磚遭擠壓,空氣、濕氣進入後,一旦遇到寒流,在冷熱交替之下,就容易出現磁磚突起、爆裂等現象。

至於磁磚爆裂該如何修繕?權展室內裝修設計師劉耀權指出,若是磁磚爆裂,建議修整單一室內的空間,因為拆除、清運都需要出動工人及拆除物的車費,需要1萬多元起跳,至於磁磚的行情,一般材質的以每坪2500~3500元起跳,等級愈高價格也愈高。

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新竹石材美容宜蘭石材美容

資料來源: 好房網NEWS

https://n.yam.com/Article/20210721729423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